close

有怎樣的地方可以集電影院, 美食中心, 文創市集, 書店, 高級超市於同一個地方呢?

這樣的目標顧客應該都會在台北才可能嗎?

其實只要來高雄台鋁就可以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而且還可能花不到你一塊錢

 

這次回高雄最大的驚喜就是到台鋁(官方網站連結)

坦白說一開始從中華路開過去的時候還差點過頭

畢竟它在中華路這一邊的外觀也太不起眼

台鋁外觀.jpg

是的!就跟圖片中一樣的黑黑倉庫樣

雖然是倉庫改建得保持原味很不錯

但問過幾個在外地的高雄遊子, 還真的沒有幾個人知道台鋁的存在

寫這一篇最主要是跪地大喊

~拜託~請一定要來台鋁~我好怕這樣優質的地方倒掉阿!!!

 

先從家人推崇備至的書店看起

寬廣的空間加上一旁的木質裝潢就已經讓人感覺很舒服了

IMG_3342.JPG

更沒想到每一區都有不一樣的坐椅閱讀區

IMG_3343.JPG

要木椅有木椅

IMG_3344.JPG

要沙發有沙發

不想要有桌子就選桌子一邊閃的一區

是整個讓人待在裡面都不會煩躁又難受的感覺

 

往下逛到超市(整個內心主婦魂爆發~)

IMG_3346.JPG

我的天阿!!既然是好幾個玻璃水槽

IMG_3345.JPG

帝王蟹在水槽跟你say hello

雖然這天看到所有的水槽要不是空的要不就是帝王蟹有點單調

但肯把空間拿來做這樣的利用在台北只有上引水產看得到

 

創意市集也是蠻有意思的

IMG_3348.JPG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周末限定

但整體來說比文化中心前的千篇一律多樣化許多

而也許也因為攤子的空間比較大也比較好發揮

不只樣式多, 品質也是好很多

 

就在我下巴已經掉下來的驚嘆中我弟默默指了超市對面

IMG_3339.JPG

"還有?~"

"是的 , 還有電影院和美食街"

而且就上映的片來看也不是只有商業片而已

一些藝術或是較小眾的電影也看得到

也太了不起~~~~

 

美食街因為不是在此用餐無法評論

只感覺港式飲茶的人似乎頗多

在高雄人那種你要我排隊 , 我就吃對面的習慣下

有人排應該算是一種指標吧!

 

覺得美食街不是菜的話外層也有蠻多餐廳可以做選擇

 

而且更別說用心的裝飾

 

地上也會有一些可以拍照的雕像(雖然覺得也是有害人跌倒的可能性)

IMG_3341.JPG

 

再再的說明這是個豐富又舒服的地方

 

最後說明=>

1. 超多功能

如果以台北來說

就是

華山的倉庫加文創商店+

光點的藝術電影+

信義區的澎湃餐廳+

上引水產吃海鮮和市場+

超寬廣誠品+蔦屋書店的閱讀區

這樣的地方怎樣可以不來

 

2. 人不多不會太擁擠

造訪的時候是228連假

但人真的只有台北上述地方的十分之一不到吧!

好地方人多就吵雜, 但這不會喔!

 

3. 高雄優質地點好去處

這樣的地方在高雄真的不多

無論是在地鄉親, 外地遊子, 或是遊客都應該來好好體驗一下

 

為何我這樣努力的推這個地方呢!?

還是那一句~我好怕他倒阿!!!!!!大家多來看看吧!

 

P.S.深深的覺得如果外側不是婚宴會館應該會好很多

畢竟婚宴會館就算在週末只要不是好日子也會很冷清

根本不會有人發現走進來別有洞天阿!

 

地址: 806高雄市前鎮區忠勤路8號

 

 

 

 

 

 

arrow
arrow

    愛吃金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