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東京也不是第一次了

除了固定的幾點還有想吃的東西之外還有沒有可以更特別的體驗呢?

也就在網路上找到了手作自製玻璃杯這樣的選項

而且似乎還真的很少有觀光客來做, 是一個另類的選擇

 

官方網站連結請按我

台灣網站的介紹請點我

詳細內容可點左邊的江戶切子體驗

一天可以預約的時段有三個

一次大約是1.5小時(價錢為4000日圓)

有早上10:00~11:30, 13:00~14:30, 15:00~16:30

一個時段只能預約四個人, 但其實部會太難預約就是了

對於在台灣的我們最方便當然是用mail聯絡預約

info@edokiriko.net

填寫完日期, 時段和預約人數再等回信就好了喔!

地址 : 東京都墨田区太平 2-10-9

電話 : 03-3623-4148(當然是要加國碼啦!)

搭車到總武本線的錦系町站步行十分鐘就到了喔!

 

以下就是個人體驗的分享
 

只能說當初答應要來做這個就是想玩點不一樣的

但心中直發抖的就是個人的美術細胞早就死光了

更別說雖然沒步入老年但手也是不怎樣巧做模型也會抖

要來做刻花這樣的事情真的是要逼死人~

再加上我跟我的旅伴沒有人會日文

一開始的溝通就很杞人憂天的一直確認語言會不會是阻礙

 

直接說結論的話~語言不會是阻礙, 自己的美術天分和手巧不巧才是最大的阻礙

(蒼天阿~~~~~~~~~~~)

汗.jpg

 

門口圖片如下(取自網路)

江戶切仔館門口.jpg

 

進門後報上姓名就可以開始做了

然後也就在此時確定語言溝通完全GG

老闆兒子的英文雖然比較好一點

但我們還是用巴迪語言在做溝通

 

總共有以下三個步驟

1. 選杯子(可選不同顏色和不同樣子)

(店主強烈建議我們選深色的杯子, 事後證明完全正確)

2. 用立可白畫圖

(因為我們之前也沒做過所以店主也強烈建議就是做直線之類的圖, 曲線只可能會是悲劇一場)

3. 使用機台把杯子靠上去將立可白的部分磨掉就成為線條啦!

 

先直接上成品照好了

IMG_3496.JPG

有沒有乍看之下好像還可以但卻發現線的粗細不一之類的(真的只能把自己手剁了~)

 

IMG_3497.JPG

另一個杯子就更是悲劇了阿!線都是在抖動的

所以也就是店主說不要畫曲線的

因為超級容易一不小心手歪眼斜加腦殘障就自以為完美的畫了一圈但就是頭對不上尾阿

真的超想打死自己的

打巴掌.jpg

 

然後這時卻看著一旁的日本歐巴桑既然做出了花火杯

(圖片取自網路)

Hanabi.jpg

超級輕鬆寫意的阿!~雖然她們人超好的說我做的杯子"綺麗"

但我想我真的只是來買經驗的還超想直接挖地洞或去角落站的阿

面壁.jpg

 

店主也在一旁安慰我們說她們已經學了一個月之類的

嗚~嗚~嗚~

 

不過說真的就算不是很漂亮的杯子又怎樣

我回家後就直接拿來當放蠟燭用了阿!

至少也是特別的體驗

 

推薦給想嘗試點不一樣的人

但請自行斟酌價錢和製作能力

(雖然店主可以幫你畫但是刻還是要自己用的喔!)

((情境圖片取自於網路))

 

arrow
arrow

    愛吃金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