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老人家出行絕對是最大的挑戰

老老小小這句話說的就是人老了就跟小孩一樣

他頂多不會地上打滾, 但是你卻可以兇小孩卻無法兇父母

雖然我在國外但還是不會想被爆料公社說我不孝阿~~~

 

出遊時間決定之後直到別人跟我說了一句 :

"你可以跟你父母在一起14天嗎?"

登愣~天阿~一語驚醒夢中人但卻希望自己就此倒地不起

打巴掌.jpg

用著發抖的手指再確認一次機票

14天~14天~14天~24小時~every day

阿~阿~阿~平常就會看不過去就翻白眼的我

會不會14天過了就再也翻不回來變成另類白內障

 

介紹一下我爸媽好了~(反正他們不會上網誌看, 請別說我大逆不道, 拜託)

爸爸 ~70~不愛走~愛吃~需要一小時至少上一次廁所

(爆這個料是要跪祖先牌位自我懺悔~)

跪.jpg

媽媽~66~愛逛~但愛念~口頭禪是"這個也還好"

(出國帶景點最討厭的就是這句阿~整個就是聽到立即爆炸)

 

在規劃行程和這14天真的讓我徹底領悟

"四不一沒有"的真諦

老人家~

不能累到

不能憋到

不能餓到

不能麻煩到

沒有照計畫走這樣的事

 

不能累到

他們已經不是年輕人了

所以能坐就別站

能躺就別坐

加上七月的天氣炎熱對體力是損耗

還有老人家會有的午睡習慣

一天就只能排兩個景點

早上睡到自然醒再出門~看完後吃飯~回飯店休息~下午一個~結束

恩?晚上呢?泰國的晚上不是很棒嗎?

這時就要拿出已經準備好的神器"平板"

爸走累了就在飯店休息追劇

媽還想走就直接陪她再往外走

我自己想去哪逛呢??~~~~~(這種逆天的話怎可以說~請去面壁)

面壁.jpg

 

不能麻煩到

就直接買Rabbit Card吧!

而且也問了無敬老票可以買(還是外國人不能買?不知~)

然後儲值讓他們可以刷刷刷的就過

(使用方式跟悠遊卡搭捷運一模一樣, 只是第一次要去人工售票口買, 可退卡)

(第一次買要200泰銖, 可用100, 其中50退卡時可退, 另外50為工本費不退)

要不然老人家也頗沒耐心等待買票更別說還要準備一堆零錢

But~(請highlight加提醒)

第一次讓老人家搭BTS的時候一定要提醒他們閘門關得很快又力量大

有一次就是帶著行李過但是人還沒過去就要關, 被夾到, 然後我就沒好臉色看了~

汗.jpg

 

不能憋到

到景點的第一件事不是心中灑花然後興奮跳~跳~跳~

Excited.jpg

而是=>找~廁~所

老人的生理需求已經跟年輕人大概是地球跟外太空的距離

你一直想了解它和試圖貼近

但他還是離你遙遠還邊說你是渺小無知

上廁所就是排毒, 沒排毒身體代謝又慢就會出問題的

只要是長途的(比如旅程中的去華欣和吳哥窟)

都是包車~想上廁所就說一聲~一切搞定

 

不能餓到

老人家的生理時鐘加上作息表超準時又固定的

千萬不要用出國就可以讓他們配合你

你只能整個行程來配合

而且最推薦直接找food court吃

就算異國美食不愛~衛生條件堪慮~又嘴巴東唸西唸

(沒錯!我在暗自射箭~)

至少他們可以找到味道比較合的

 

綜合以上當然就是沒照行程走這樣的結果

別人演戲丟本的意思是駕輕就熟

我丟本的原因是行程表真的排好看的啊!

原本的行程表=>參考用

原本預計抵達時間=>沒屁用

下一個景點=>沒路用

自己想去哪還是等晚上送他們回飯店了或是他們午睡時自己去比較對

要不然就真的當孝親也是可以(噴的錢就當過眼雲煙吧~)

 

簡單結論 : 

1. 要吃的餐廳請預約別讓他們等

(泰國方便的就是很多餐廳都有臉書粉絲團, 直接丟訊息就可以預約)

2. 路程只要在兩小時以上, 包車就是唯一解

3. 已經預訂好的時間請至少抓提前半小時出發

4. 包包中要放一些可以吃的東西, 他們餓的時候有東西可以吃

5. 大眾運輸工具請直接用儲值卡, 讓他們等絕對是大忌

6. 只要能用錢解決的事就是簡單的事, Grab在泰國也是可以利用的喔!

(雖然說老人家總是也會想幫孩子省錢, 但是個人的心機有點重,

第一天帶他們從機場搭A1再轉BTS到Asoke就哇哇叫了, 當然之後就是我說什麼就是什麼)

 

(以上情境圖片皆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愛吃金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