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做點背景介紹

這樣大家可以對於本部落格有更清楚的認識

也會相對地看是否符合大家的期待

從2011年開始自助旅行, 這些年的旅行足跡如下

亞洲 : 日本(東京, 京都, 大阪, 奈良( 含前四個的周邊), 沖繩, 函館(2017預定)

         泰國(曼谷, 清邁, 素可泰, 象島)

         柬埔寨(吳哥窟)

         印尼(巴里島)

        中國(上蘇杭, 義烏, 雲南, 北京, 橫店)

        香港, 澳門

        新加坡

 

美洲 : 美國(紐約, DC)

 

歐洲 : 義大利(四大城+Pisa)

         德南(法蘭克福到慕尼黑加新天鵝堡)

         法國(巴黎及其周邊)

         英國(倫敦及其周邊)

         比利時(布魯塞爾)

         奧地利(薩爾茲堡)

        北歐四國(芬蘭, 瑞典, 丹麥及愛沙尼亞)

 

期間及預算

如為歐美大多是10~13天, 預算均為60000~70000之間

亞洲最長的是16天, 預算大約為30000

所以不會是最省的方式, 但會最簡單不出意外的小康旅遊

 

以下分段說明我的旅遊選擇標準:

 

住~

首先我是重度自助旅行患者

但卻跟背包客有一段距離

背包客愛住的混住式Hostel, 沙發衝浪甚至是airbnb

都是我在選擇旅店時不會選擇的

 

本身是俗辣又過於小心翼翼

總覺得跟不熟的人住在同一間我應該難以安心入睡

airbnb也是有很多說取消就取消更別說基本上是個求助無門, 求償No way的方式

再加上不能寄放行李這件事讓我覺得很不方便

有時班機的時間就是還不能Check-in或是在Check out後還有一大段時間

突發狀況有時也難以聯絡屋主

 

這樣下來分享的其實都會是住旅館又或是明明沒這樣多人但就是包下hostel的一間

 

行~

就比如德國來說會有邦票, 火車周遊卷或是特定優惠票等多種樣式

日本奈良的斑鳩卷也有諸多種搭配

但我所選的一定是較簡單方便不麻煩的

以台北來說我就是會選悠遊卡加值要不然就是一日卷吃到飽

 

吃~

叫愛吃金牛就一定是有原因的

有名的吃~但不會吃最貴的時候(京都的三嶋亭就會吃午間套餐)

簡單的吃~歐洲雷餐廳多的很有時價錢又偏高所以當地的連鎖速食也會是選項之一

滿足的吃~行程中一定也會至少一兩餐選比較好一點的餐廳

隨意地吃~日本便利商店超好吃的說, 怎可隨意放過

 

 當然啦~如果國內有覺得什麼不錯的餐廳

或是去玩了覺得不錯也會跟大家分享

然後也因為第一次寫所以如果有任何需要改進的地方也請不要客氣

 

最後為了感謝你看到這一邊

如果你對我去哪的行程表特別有興趣請留言寫下你的電子信箱

我會與你共享或是直接寄給你當初的行程表

只不過年代比較久遠的就只會是word檔, 就請多包涵了

 

 

arrow
arrow

    愛吃金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